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两地共建”研讨会在徐召开

5月20日,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北京)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徐州召开。校党委书记邹放鸣教授、发展规划处处长丁三青教授、学科建设处处长岳建华教授应邀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池忠军教授主持。

会上,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池忠军首先向北京校区田霞院长一行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些年来两地双方坚持以学生培养为本、以学科建设为主,不断加强密切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教学与科研成果,接下来双方更要努力在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实力提升、学术成果产出等方面继续携手合作,最终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田霞院长对此表示感谢和大力支持,她简要的介绍了近几年北京校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和学生培养情况,并期待借此次研讨会机会向徐州方面深入学习,以为两地学科共建铺好道路、架好桥梁、打好基础。

在研讨环节,岳处长代表徐州方面表示会在学科建设、人才发展、经费划拨、平台共用等方面进行大力支持,也将与北京方面在学科建设领域及时沟通,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供宽松和有利的环境。之后,双方针对各自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向大会进行了详细汇报和细致交流,并对课程设置、硕、博培养、教学合作、人才引进、科研成果、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等重点领域深入交换了意见。面对接下来两地学科共建的新领域和新挑战,双方一致表示,要及时抓住当前国内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良好机遇,加强南北两地的联系,共同提升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整体实力,逐步实现新的、更快的发展。

最后,邹书记总结性的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合作建设是两地学科共建的又一个新突破,是提升学校学科整体实力和创建一流学科的重要体现,此次会议的召开,更标志着两地双方共谋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他强调,两地双方本是同源同家,因此,要继续开展深度合作,围绕同一个目标同心同力同向同行,最终实现1+1>2的好前景,为谱写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新篇章而共同努力奋斗。

学院副院长曹洪军、阎国华,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焦金波,各教研室主任、北京校区部分学科带头人与青年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一篇:校本科教学学院审核评估专家来我院考察指导工作

下一篇:学院赴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调研研究生培养工作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