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研讨会

3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A208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邹放鸣、党委副书记曹徳欣出席会议,校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科建设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池忠军院长首先就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中的有关问题做了汇报。他结合学院学科建设实际情况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标准做了介绍,对学院学科建设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并从学科规划、师资队伍、研究所建设、聘任学科带头人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加强学院学科建设的初步考虑。

邹放鸣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给出了建议。他指出,教育部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要求与标准是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工作的总方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学术骨干要强化人才意识,要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第一位。他强调,学院应该积极主动寻求学校有关部门的支持,加强交流与合作,尽快形成有事实、有数据、有分析的可行性论证报告,按照轻重缓急列出亟待解决的问题,与相关部门一起研究探讨,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推动学科建设进一步向前迈进。

曹德欣副书记指出,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落实会议有关要求,是当前学校工作的重点,同时也是学科建设发展的一个契机,应当抓住机遇,引进优秀人才,规划好学科方向,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建好建强。他认为,加强学科建设可以充分利用专职教师之外的师资力量,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特聘教授制度,鼓励具有较高理论素养和实践经验的党政领导干部、社科理论界人员参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形成有特色的、力量充实的后备师资队伍保障。

会上,与会领导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还就人才引进和培养、学科规划、课程设置、学术科研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经过充分讨论,形成了若干加强学科建设、解决目前存在问题的方法和对策,将有利于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的进一步推进。研讨会最后,池院长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会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尽最大努力深入推进学科建设工作。

上一篇:我院2位教授入选新一届江苏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

下一篇:阎国华等三位教师荣获校百佳本科教学教师奖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