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获奖 > 正文
我院集中组织收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会议直播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教材局“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工作通知,我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文科楼A208设置高校分会场,各门课程老师在此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观看、学习培训相关内容。

514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池忠军教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龚成副教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他们认真听取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的开班式讲话。陈部长强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是当前教育系统的一件头等大事。要用好、讲好新修订的教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大学生头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514-19日共6天,我院共有79人次参加了高校分会场的直播现场培训。此次培训目标在于帮助各门课程老师重点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门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教学难点等。

本次培训,为教师更好地把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提供了学习平台,为切实用好新教材,抓好教学质量提供了理论指导。培训结束后,各教研室还召开了研讨会,专题研讨如何更好地将培训内容及时融入课程教学。




上一篇:苏州大学杨思基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上海财经大学资深教授鲁品越应邀来我院作学术研讨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