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获奖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资深教授鲁品越应邀来我院作学术研讨

2018428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首批资深教授、全国经济哲学研究会副会长鲁品越应邀来到我院,围绕资本与资本主义、社会主义以及当代中国与世界的关系等方面内容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学术研讨。学术研讨会由院党委书记、院长池忠军教授主持,我院师生积极参与。

研讨会上,池忠军教授以“员工所创造的剩余价值怎样分配”为题发起研讨。鲁品越教授以剩余价值产生过程给予解读,并指出了合理分配剩余价值对当今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而后,丛占修副教授抛出“资本主义制度是否最大限度剥削工人阶级的论题。鲁品越教授指出,答案是肯定的,在资本主义制度下,资本创新更是为了剥削工人阶级,进而取得最大化剩余价值。当然,为了缓解剥削程度,可以将剩余价值用于投资民生工程等其他社会基础设施建设。研讨会上,鲁品越教授还围绕着当今社会发展中面临的一些突出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深受启发。

研讨会结束后,鲁品越教授在做发言时强调,《资本论》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华所在,凝结了马克思的毕生心血,他认为当代马克思主义者应怀着谦卑的态度和严谨的思维认真学习这一巨著。


上一篇:我院集中组织收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会议直播

下一篇:上海财经大学资深教授鲁品越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