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课暨座谈会圆满召开


 

2022届毕业生党课暨座谈会现场

2022届毕业生党课暨座谈会现场

院党委书记阎国华致辞

院长亓光致辞

院党委副书记丁恒星主持

2022届毕业生交流发言

 

6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课暨座谈会在文科楼A208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阎国华教授、院长亓光教授、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维香、辅导员董洁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共同参与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丁恒星教授主持。

会议第一项,阎国华书记讲授毕业生党课,并提出两点期望。第一,要实现由学生阶段步入社会阶段的角色转变。他勉励大家要抓住新阶段的机遇与挑战,以高瞻远瞩的大局观在社会中磨砺自我、锻炼能力,实现自我价值。第二,要有责任意识。毕业生党员应以“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的勇气和魄力不断约束自我,在新岗位努力发挥优势,为人生增彩,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会议第二项,亓光院长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提出三点嘱托。第一,一生信仰坚定、永葆初心。希望同学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将生命和事业融入伟大复兴的强国伟业中。第二,一生追求真理、终生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要真正践行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态度和正确立场,严守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发扬学术研究的钻研精神。第三,一生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同学们日后要坚持在实践中改造自我,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化为方法,抓住机遇期,实现自身发展。随后,亓光院长亲切叮咛大家常思师门之情,常念院友之暖,将母院打造成生活和精神的共同体。

会议第三项,丁恒星副书记围绕就业与同学们展开探讨。他强调,同学们要树立正确就业观念,重视并利用好应届生的宝贵身份,把握就业红利期和个人发展黄金期,树立良好稳定的心态,从容应对就业挑战。

会议最后,2022届全日制硕士和博士毕业生代表交流发言。在交流中,同学们回想学术生涯、重温美好回忆、感恩学院与老师们的辛勤栽培,大家纷纷表达要保持初心、坚守红色信仰、回馈母院和回报社会。

 

图片来源:张鑫源

文章来源:张亚琪

文章审核:李楠 付雨薇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集中理论学习会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