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集中理论学习会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集中理论学习会现场

张晓晶同志进行领学

雷宜静同志进行领学

马雨婷同志进行领学

甘慧同志进行领学

孙琳琳同志发言

陈颖琴同志发言

郭佳雯同志发言

陆雨生同志发言

党支部书记高天宇作总结发言

 

69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团百年的讲话精神,凝聚青年党员力量,振奋青年党员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我校学生党员工作站召开集中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天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以“峥嵘百年史,砥砺少年行”为主题的宣传教育视频,回顾了建团百年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视频中昂扬向上的青年榜样让在座党员热泪盈眶,唤起了他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其次,各理论学习小组分别派代表进行了本次领学汇报。张晓晶同志以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青团之间的关系为逻辑主题,从政治组织化与组织政治化、青年组织化与组织青年化、群众组织化与先进组织群众化层层分析,阐述了中国共青团对社会整体秩序建构和维护的重要作用,对党员们自觉践行历史使命有着重要的启发意义。雷宜静同志结合历史史料和图片资料,带领党员们重温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发展史,一同学习了青年运动进入新的历史阶段的时代主题、历史方位和正确道路,号召党员们为实现中国梦奋勇争先。马雨婷同志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切入,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发出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号召。甘慧同志立足新时代,阐述了中国共青团进入新的历史进程的前进方向,从理想信念、守正创新、深入青年、完善自身四个方面阐明了马院学子的责任担当。

随后,孙琳琳、陈颖琴、郭佳雯和陆雨生同志结合自身经历交流感受,并肯定了四位领学同志所作汇报,内容丰富,宣讲生动,逻辑严谨,对她们所讲内容牢牢紧扣青年主题表示深有感触,给在座党员提供了方法论启示,为党员们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起到促进作用。

最后,党支部书记高天宇对此次理论学习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今后要密切加强党员和团员之间的联系,牢记四个时期,汲取四条经验,明确四个方向。

此次集中理论学习会使在座党员受到了教育,洗涤了心灵,更坚定了信念,鼓舞了斗志,同时也深刻领会自身肩负的责任,增强了青年党员工作和学习的自觉性和创造性。

文字来源:孙欣然

图片来源:孙欣然 高天宇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课暨座谈会圆满召开

下一篇: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