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师生参观徐州市少华街第三小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座谈会现场

2021年4月30日上午,我院院长池忠军、院党委副书记阎国华带领我院师生赴徐州市少华街第三小学进行党建工作交流调研。徐州市少华街第三小学校长刘金珠等人接待了我院师生。

我院师生一行在刘金珠校长的陪同下实地参观集“教科书博物馆”“志正书院”“汉字体验馆”为一体的志正楼。在学生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开放式图书馆、琴棋书画体验馆、志正斋、藏书阁、电子阅览室以及历代教科书博物馆、汉字体验馆等,给我院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座谈会上,徐州市少华街第三小学校长刘金珠等领导首先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当前学校建设遇到的问题。随后,我院院长池忠军指出目前大、中、小学思政课存在着共同的困境,为了更好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各个阶段的教师要围绕教材来讲,注重利用校园文化实现价值观引领。此外,我院党委副书记阎国华还为该校日后的研究提出建议:一是针对不同阶段教科书的内容演进及演进逻辑进行探究,二是扩大教材收藏,增强影响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我院师生了解到当前小学阶段思政课堂的现状,为未来研究增加了新思路。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我院师生领悟到教科书文化的魅力,对未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进行深入交流。

 

 

新闻来源:苗青

摄影:赵忠琦

审核:李楠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第2期)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集中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一讲)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