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中国矿业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等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细则。

一、复试对象

1.应符合《中国矿业大学2023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简章》《中国矿业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矿业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中国矿业大学关于做好选拔2023年本硕博连读、本科直博优秀学生工作的通知》中所规定的相关要求。

2.922日前通过“中国矿业大学2023年硕士(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系统”(简称“报名系统”,网址:http://yjsxt.cumt.edu.cn/open/RecruitTkss/signinTm.aspx )预报名且学院审核通过的校内外推免生。

3.本校已预报名2023年本硕博、本科直博并已通过学校、学院资格审核的学生。

二、复试材料提交

凡有意报考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的推免生,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学生证(需完整注册,每一页均需提交)、身份证复印件;

2.国家级外语考试成绩单一份;

3.《思想政治考察表》、《中国矿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考生基本情况表》和《中国矿业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登记表》(在学校推免招生系统内完成报名后自动生成,由系统直接导出);

4.本科学习成绩单一份,要求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红章原件);

5.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者,提供复印件一份;

6.本校预报名2023年本硕博、本科直博学生请另携带《中国矿业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申请表》、提交三名本校本专业专家填写的《中国矿业大学2023年本硕博连读、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中国矿业大学2023直博生审批表》(审批表仅直博生提供,从研究生院网页—表格下载—招生类表格下载);

7. 考生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本人手写签名,仅限于线上复试方式);

8.考生本人宣读《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的视频(须不遮五官及耳朵)(仅提交电子版,仅限于线上复试方式);

9.我院要求的其他材料:(1)学生本人专业排名证明,须加盖教务部门公章(红章原件);(2)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证明材料;(3)认为需要补充的其他资料等。

上述申请材料请按照编号顺序装订成册(建议PDF版本,视频单独存放),统一打包后命名格式为:“姓名+报考专业”,邮件标题命名:“姓名+报考专业”,按照学院规定的时间将电子档材料发送至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邮箱mks_210@163.com,逾期不接受申请。本硕博、本科直博学生纸质材料在919日前交至南湖校区文A210;推免生纸质材料在930日前交至学院,邮寄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邮编221116;收件人:张老师;联系电话:0516-83591408;邮寄请使用中国邮政EMS或顺丰(因人员不足不接受其他快递)。

三、复试形式、内容和成绩

1.学院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组建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小组,由5位办事公正、教学经验丰富、外语水平较高、无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申请推荐的教师组成。

2.复试采取面试考察方式。

3.复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外语水平(满分为20分,主要进行口语测试、学术翻译);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满分为50分,主要考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基础知识);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素养及综合素质(满分为30分,主要考察学生政治立场、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素养、综合能力等)。

复试成绩:满分100分,60分以下为不合格。

复试成绩即为复试总成绩。

四、复试具体安排

(一)本硕博、直博

时间安排:待定,根据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二)推免生

时间安排:待定,根据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应于指定时间参加复试,复试形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下复试或网络线上复试。

五、录取办法

1.学院根据招生计划、复试总成绩等择优确定待录取名单,学校将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待录取考生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列入正式录取名单,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统考。

2.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各类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批准。

六、其他

1.未尽事宜遵照《中国矿业大学2023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简章》《中国矿业大学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公告》《中国矿业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矿业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中国矿业大学关于做好选拔2023年本硕博连读、本科直博优秀学生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执行。

2.信息公开、咨询、监督与申诉渠道

马克思主义学院:

咨询电话:0516-83591408

电子邮箱:mks_210@163.com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916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资助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 参加国内学术会议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12月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