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院教师赴嘉兴学院开展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建设规定》等文件精神,强化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担当,7月10日至16日,我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嘉兴学院)开展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本次研修为期一周,采用理论学习、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形式展开。在理论教学环节,全体教师学员聆听了“二十大精神与红色文化育人”“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勇立潮头——“八八战略”的思想内涵及其价值意义”等专题讲座。在现场教学环节,老师们先后赴南湖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陈云纪念馆、绍兴清廉馆、凤桥镇联丰村等地,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廉洁文化、“千万工程”等,进一步丰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素材。

 本次研修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通过本次研修积累了许多鲜活的案例,增强了思政课教师对当前国情、民情、社情的认识,也更加深刻感悟到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历史使命,对于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和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大有裨益。今后将把所见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不断探索和创新思政课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落实好实现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责编|赵玺雅

校对|丁恒星

审核|阎国华

下一篇:校工会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