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波一行莅临我院开展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调研

19566

座谈会现场

F5095

校党委书记刘波讲话

15039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5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波一行莅临我院开展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调研,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文,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龚成,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保全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出席座谈会,我院部分教研室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及形势政策课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主持。

刘波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的发展情况,并对思政课教学和教师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期望。一是以学术讲政治,思政课教师要从学理和学术的角度讲政治,讲出理论的高度、思想的力量,真正实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正站好、站稳、站精彩思政课课堂。二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促进日常思政和课程思政相结合,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校的人才培养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三是积极融入学校事业发展,不仅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还要走好矿大的“行业路”,将个人成长与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发展紧密联系。

蔡世华强调了开展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调研的重要性。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高校思政课建设以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任务。通过调查研究来了解实际工作,了解基层问题,听取一线教师的意见,是我校进一步抓好思政课建设、加强思政课教师师德师风的建设的重要渠道。

会上,我院教师代表就思政课教学基本情况作汇报,与会人员就教材使用、课堂教学、授课方式、课程安排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来源|白晨曦 白璐

责编|张亚琪

校对|刘鑫 陆雨生

审核|丁恒星 张彬朋 马雨婷

 

 

上一篇:学校在我院开展师资队伍建设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专题报告会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