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张吉雄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座谈会现场

张吉雄副校长讲话


5月9日上午,张吉雄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开展学科建设调研座谈会,学科处主任秦波涛副主任申建,研究生院院长段晨龙副院长仲晓星、图书馆馆长王新宇期刊中心副主任李金齐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出席座谈会,马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我院党委书记阎国华主持。

张吉雄副校长我院近年来学科发展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优化调整学科专业布局,明确重点在于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关键在于凝练学科方向聚焦学科特色;二要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资源培养建设适合人才发展的平台;三彰显学科特色,主动对接主流,结合矿大能源资源特色,实现与各学科的协同融合发展,把学科特色转化为发展优势。

亓光院长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资源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分析了学院发展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凝聚师生合力、立足发展大局、整合校内外资源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项目、图书数据库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来源|刘子睿 杨梦珠

校对|刘鑫 陆雨生

审核|丁恒星 张彬朋 马雨婷

 

上一篇: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中国式现代化与思想政治工作创新论坛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