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以会促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2021年11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在文科楼A203举行集体备课会。院长池忠军、副院长亓光及全体教研室教师参加备课活动,教研室主任郭雷庆主持会议。

会上,今年新入职的三位教师王琦、王慧和王鸾鸾分别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1年版)教材的第十章第四节“加强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第五节“建设美丽中国”,以及第十一章第三节“全面依法治国”的内容依次进行了试讲。随堂试讲是中国矿业大学严格落实本科课堂教学准入制度实施办法、完善新入职教师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考察和提高新进教师的授课能力,马中化教研室进一步健全了“老带新”的教研室试讲与指导机制。在三位新教师试讲结束后,孔宪峰、薛绍斌、高建明及其他多位教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历,分享与提出了如注意理论逻辑与教学层次、重视师生互动、将理论通俗化与大众化、把握语速、PPT内容安排详略得当等经验和建议,为几位新教师即将开启的“正式第一课”注入了满满动力。

随后,围绕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教研室各位教师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时机与背景、重大理论与现实意义、总结百年奋斗经验、回答重大命题等内容,结合课程特点进行了热烈讨论。池忠军院长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表示,要加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文件内容的重点学习,在理解和把握重大理论的表述上下功夫,如讲清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飞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重大新命题,同时,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教学资源,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中,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和理论性。


文字:王琦    审核:郭雷庆


上一篇:我院举行思政课教学方法专题研讨集体备课会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端系列学术讲座(2021年第8期,总第23期)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