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规范教师从教行为,2021年5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A208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大会。会议由院长池忠军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池忠军院长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内容,对全院教师开展师德警示教育,通报了教育部近期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池忠军院长对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和学习贯彻《十项准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扎实推进师德师风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相关工作要求;二是健全完善学院师德师风制度建设,研究出台师德师风建设制度性文件,形成常态化工作要求;三是细化我院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依托党支部、教研室,进一步深化推进专题学习教育。他强调,广大教师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按照思政课教师素质提升“六要”标准、思政课改革创新“八个相统一”的要求,规范从教行为,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

会上,阎国华副书记领学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和《中国矿业大学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重点解读了学校针对师德师风建设出台的32条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和中国矿业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

曹洪军副院长从加强教学管理和课堂纪律等方面对师德师风建设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强化教学过程管理,二是认真做好教材审核,防范意识形态风险,三是广大教师要履职尽责,遵守教学纪律,加强对学生论文及作业的指导。

会上还举行了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承诺书签订仪式,我院全体教职工现场签署了《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承诺书》。

 

池忠军院长主持

 

阎国华副书记领学相关文件

 

曹洪军副院长对教学工作提出要求

 

践行《十项准则》承诺书签订仪式

 

 

大会现场

 

文字来源:汤兴悦

摄影:张鑫源

上一篇:我校主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基本经验”学术研讨会

下一篇:我院教师吕婷婷喜获省“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特等奖 并受邀为全省骨干教师作教学展示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