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举办2018年度课堂教学竞赛工作的通知

各教研室并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我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18-2019学年度课堂教学竞赛工作的通知》要求,参照全国和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方案,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际,现将我院举办2018年度课堂教学竞赛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由教学副院长为组长、聘请院内外专家组成的教学竞赛评审工作小组。

二、参赛范围

1.我院45岁(含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全部参加本次教学竞赛(已参加上一年度学校教学竞赛且获奖的教师可不再参加本次教学竞赛)。

2.45岁以上的中老年教师可自愿参加本次教学竞赛。

三、竞赛办法

1.本次教学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

2.初赛由评审专家采取随堂听课、网络巡课等方式进行评议打分。经评审小组评议后,择优遴选参加决赛的人员。

3.决赛由教学设计、现场说课、现场讲课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分别占15%、5%、80%。

教学设计由评审小组在决赛前给出得分。现场说课和现场讲课时间分别为5分钟、15分钟。

4.评审小组专家实行实名制计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平均分为各参赛选手最终得分)。

四、提交材料

进入决赛的教师须提交参赛课程5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相对应的5个教学节段的PPT(15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和教案。决赛赛前1小时抽签确定。

五、表彰奖励

本次教学竞赛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分别奖励2000元、1000元、600元。

六、决赛时间

决赛时间初定2018年10月10日

上一篇:2019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比赛通知

下一篇:6.24马原学生公告: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试安排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