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图片1

典礼现场

图片2

典礼现场

图片3

院长池忠军致辞

党委副书记阎国华主持开学典礼

图片4

2020硕士杨航发言

图片5

2021级硕士纪蝶发言

图片6

副院长亓光介绍二级学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图片7

丛占修老师介绍二级学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图片8

汤城老师介绍二级学科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

36e8bc80708db4e62f33e3fefda4186

曹洪军老师介绍二级学科思想政治教育

图片9

2021级全体新生参观中国矿业大学校史馆

 

109日上午,我院在文科楼A208报告厅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长池忠军、副院长曹洪军、亓光、学院各二级学科方向负责人及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出席活动,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阎国华主持。

院长池忠军致欢迎辞,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概况和发展趋势,并对同学提出了三期望:一是要“入门须正”,要在马言马,端正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态度和认识;二是要“研读经典”,为在学术上实现创造性发展和创新性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利用任何有利条件锻炼自己的学术能力和理论思维能力;三是“重新出发”,希望来自不同学科和不同基础的同学能够利用好背景优势,以此为新的起点,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其他学科交叉融合的新趋势中不断守正创新。

2020硕士杨航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对2021级新生表示欢迎。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倡导大家在研究生阶段做好个人规划、积极参加学院学术活动、有持之以恒的品质敢于树立更高目标的追求,同时保持对学习和生活的热情。2021级硕士生纪蝶代表全体新生在典礼上发言。她认为作为研究生应对学术抱有敬仰之心,对未来的规划应有具体的思考;同时,要居安思危,任何时候都要认清形势,避免盲目;更要天道酬勤,加强研读经典文献,多关注学术前沿动态。

开学典礼后,学院进行了二级学科方向介绍会。介绍会由副院长亓光主持,二级学科方向负责人介绍各二级学科概况和师资力量。丛占修、亓光、曹洪军和汤城老师分别对我院二级学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政治教育和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从学科发展、师资力量、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典礼活动后,2021级全体新生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校史馆,感受矿大112年因煤而生,因煤而兴,历经14次搬迁、12次易名,在救亡图存中风雨兼程,在艰难曲折中嬗变新生的艰辛历程。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新生开学典礼的召开,为全院师生搭建了交流平台,让同学们明确了研究生期间的目标,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为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来源:景真

    影:甘慧

    核:李楠 付雨薇 胡思雨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