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学业学术生涯规划指导云端分享会


图片1

视频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708122343

亓光教授在为同学们进行规划指导

图片2

同学们在认真聆听规划指导

为引导2021级研究生明确学习目标,更好适应研究生生活。77日上午,我院依托腾讯会议APP,举办“2021级研究生学业学术生涯规划指导会”。本次分享会由副院长亓光教授主持召开,研究生秘书张维香老师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会议从思维转变、暑期学习和研究生政策三个方面展开。首先,通过本科阶段和研究生阶段的比较,亓光副院长指出,研究生阶段要努力实现“三个转变”,即要从被动学习转向主动学习,从合格导向转向精英导向,从简单职业化转向科研职业化,督促同学们要主动适应研究生阶段的新变化。

其次,为引导同学们尽早明确学科兴趣,亓光副院长就暑期学习提出五项阅读方面的要求:一、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篇章;二、重温马克思主义学科经典教材;三、注重学术思想史的学习;四、加强学术前沿动态的追踪;五、重视党和国家的相关讲话。在此基础上,他进一步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考核情况,以及国家的政策要求,提醒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不能放松学习。

最后,亓光副院长对本次会议做了简要总结,提醒同学们要珍惜时光,按时完成学习计划。张维香老师对新生入学后的相关归档材料要求做了补充说明。

硕士研究生是人生学术生涯的又一座高峰。通过召开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也对全新的研究生生活及学术研究满怀憧憬。

新闻来源:

摄影: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

下一篇:我院举办“童年趣味运动会”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