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2020级团支部团日活动——“感恩亲情,相亲相爱”观影活动

de5124af522a8c4d7acb1162ae0caeb8_

观影现场

f26c1b72065a5bd2d47167ced22654f9_

观影后合照留念

4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2020级团支部举行了“感恩亲情,相亲相爱”主题的观影团日活动。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体会到了亲情的珍贵,懂得珍惜身边人,珍惜时间,珍惜当下的重要性。学院辅导员李楠、董洁、刁学欣与班级全体同学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满子仪:"太阳下山明早依旧爬上来......"生活影响着人,改变着人,也成长着每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你也许会成为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但不要忘了,你永远都是你自己。

张津津:在《我的姐姐》中,内含着女性独立意识崛起的深意,站在了女性的视角去叙述了一个感人而又传统的故事。姑妈是姐姐,安然是姐姐,她们出生在不同的年代,但都面临着同样的选择。电影可贵之处在于,不是一味地宣传牺牲与奉献,姑妈对弟弟的好来源于姑妈意识里的理所当然,因为我是姐姐,所以凡事皆可牺牲;但在安然那里,弟弟是亲人,但“我的人生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啊”。在当代社会,女性要敢于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要活出自我。

汤兴悦:看了这个电影感触还挺深的,影片中姑妈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是姐姐,从生下来那天就是,一直都是。”背后包含了多少心酸和无奈,就因为是姐姐,所以总是被忽略,总是被打击,总是被牺牲。这也太不公平了!其实现在生活中还有许多人依然有重男轻女的思想,真心希望每个人都能被平等对待。每个人都只有短暂的一生,我们的生命里,不只有别人,还有自己,希望每一个姐姐都可以过上自己想要的人生!

吕俊杰:遭遇父母离世的打击,安然的生活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坎坷。为了成为医生的理想,她准备参加研究生考试。但在父母去世后,她面临着照顾年幼的弟弟和理想之间的选择。起初,她选择让别人来抚养弟弟,最后,在亲情的感召下,她选择由自己来照顾弟弟。安然在整部剧中的演绎通过弟弟的抚养问题展示了故事的曲折。最后能够选择弟弟让我感动和钦佩。

刘晶晶:周三晚上,全班一起去三胞看电影《我的姐姐》。外面小雨淅淅沥沥,仿佛也映照了我的心情,其中有一组对话令我感动到哭,弟“你等等我不行吗?”姐“我的人生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啊!”弟“我只有你了。”是啊,亲情深处血浓于水,我们要珍惜手足之情,爱自己,爱家人!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五四评比表彰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基层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