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南湖论坛”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南湖论坛”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阎国华教授致欢迎辞

院长亓光教授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优秀院友张海玉作经验分享

优秀院友于欢作经验分享

在读博士研究生韩硕作经验分享

师生互动

7月7日,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首届“南湖论坛”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多所高校的优秀学子参加,经资格审核,共有30位优秀学子成功入营。  

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于文科楼A208举行。我院党委书记阎国华教授、院长亓光教授、党委副书记丁恒星教授、副院长曹洪军教授、副院长程志波教授、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学科负责人汤城副教授出席,全体营员线上同步参加开营仪式。会议伊始,阎国华书记致欢迎辞。他代表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参加夏令营的优秀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基本情况、历史文化底蕴等作了详细介绍。亓光院长以“抱朴守拙、追求卓越、行稳致远”为主题,对学院整体情况、以往取得成绩、主要学科方向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并欢迎全国各地有成长成才志向的优秀学子,到矿大马院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在经验分享环节,优秀院友张海玉以“干喜欢的事、做有情怀的人”为题,分享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勉励大家多读书,做一个“自尊自重自强自立、不卑不畏不俗不谄”的人。优秀院友于欢以“梦想从矿大启航”为题,分享自己对矿大的印象、在矿大的学习、工作、生活以及考博的经历。2021级博士研究生韩硕以“井水深流、别样精彩——跨考经验分享”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就跨考、读博以及学院在学生求学过程中提供的各种帮助与关怀等作了分享和交流。

在师生交流环节,营员们从自身所学专业出发,向在场老师询问自己本科所学专业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结合的问题。在场老师针对学生提问,耐心答疑解惑,消除学生对跨专业学习的担忧。同学们在与老师们进行学术交流、思想碰撞的过程中,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矿大马院的了解。

下午,学院根据工作安排,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营员们进行了综合素质面试。在面试中,营员们展现出了自己扎实的专业基础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经专家组认定,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最终选拔出14名“优秀营员”。

在学院的精心部署下,营员们在本次夏令营中不仅收获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更充分感受到了中国矿业大学“好学力行、求是创新”的精神。本次夏令营的举办,促进了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展现了学院卓越的学术实力和优良学风,为营员们深入了解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图文来源:张鑫源

文章审核:董洁


上一篇: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下一篇: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博士招生(补报名批次)考生复试成绩公示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