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时代以梦为马,新征程意气风发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院党委书记阎国华教授寄语新生

70D7

院长亓光教授致辞

优秀院友代表李龙飞发言

683A

2021级硕士马雨婷代表老生发言

963C

2022级硕士高丽杰代表新生发言

教师寄语

合影留念

拉犁山下丹桂飘香,镜湖之滨秋风送爽。2022年9月4日上午9时,我院在文科楼A208报告厅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院党委书记阎国华、院长亓光、副院长曹洪军、副院长程志波、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学科负责人汤城出席典礼。院党委副书记丁恒星主持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院长亓光教授发表了题为“胸怀天下、立鸿鹄志、永久奋斗”的讲话。他代表学院向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立足当前学院全面进入一级学科博士生、硕士生培养的新时代,与同学们交流了关于求学旅途的三点希望:一是要胸怀天下,自觉求知,要有历史胸怀、家国情怀、人类关怀;二是要立鸿鹄志,积极求变,树立崇高理想与高远志向;三是要永久奋斗,扎实求学,要在攀登科学高峰的过程中脚踏实地、坚忍不拔、持续发力。最后,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树立“栋梁”“先锋”的自觉,以日日奋斗谱写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最美答卷。

优秀院友、毕业生代表李龙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向新生分享了三点经验:一是有信仰才有力量,要胸怀理想、政治坚定;二是有能力才有底气,要加强学习、做好本职;三是有担当才有作为,要脚踏实地、积极奉献。2021级硕士马雨婷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感悟。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应当志存高远,敢于有梦;愈挫弥坚,勇于追梦;脚踏实地,勤于圆梦。2022级硕士高丽杰以“行动”二字为线,讲述了自身求学、支教的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武装思想、立足行动”的倡议。她表示,行动是战胜困难的“敲门砖”,是丈量世界的“助推剂”,是踏实学习的“定心石”,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踏实肯干,大步高歌。

院党委书记阎国华携出席典礼的各位教师为新生寄语。阎国华教授为全体新生送上真挚祝福,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珍惜学习机遇,时刻不忘初心,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增强自身的本领能力;二是团结协作齐奋进,凝心聚力筑和谐,增强集体意识,增进友爱互助;三是锚定目标向未来,笃行致远启新程,做好生涯谋划,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各位教师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勉励新生爱马学马、学马信马、信马行马,踔厉奋发、求真务实,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

典礼在校歌合唱声中圆满结束。新生班主任、科研办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新闻来源:白晨曦
摄影:张亚琪 李灵
新闻审核:丁恒星 张彬朋 陆雨生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下一篇:江苏省高校思政理论课新任教师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