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江苏省高校思政理论课新任教师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56C1D

开班仪式现场

5473F

江苏省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致辞

47911

校党委书记刘波致辞

4BF33

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赵玉蓉主持开班仪式

2B660

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任委员、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作主旨报告

4FC2B

研修班授课现场

826日至29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南京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江苏省高校思政理论课新任教师研修班在我校举办。江苏省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出席开班仪式,省内高校的一百余位思政课新任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赵玉蓉主持开班仪式。

刘波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支持和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各位专家学者、新任老师致以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事业发展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当前思政课建设和改革创新已经进入质量提升与内涵发展的新阶段,思政课教师也面临从站上讲台到站稳站好讲台的转变,从站稳站好学校讲台到站稳站好网上云讲台、社会大讲台的转变。她强调,思政课教师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嘱托,并勉励各位新任教师不断加强学习,入主流”“明正道”“晓真义”“有遵循,切实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本领。

徐子敏在致辞中强调,本次研修班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新任思政课教师素质能力、增强业务本领的积极行动。他就此次研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使命,充分认识思政课教师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切实增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新形势下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能力;三是切实强化创新思维,着力增强思政课程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努力打造学生想听爱学的思政金课

研修期间,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任委员、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为研修班作了题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的主旨报告;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岩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王易教授、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肖贵清教授分别作了专家辅导报告。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梅景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畏、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作为省高校优秀青年思政课教师“领航·扬帆”计划首批考核优秀代表围绕“青年思政课教师成长成才”分享了心得。中国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董高伟、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阎国华、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娜等3名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特等奖获得者进行了重点说课与示范教学。

省教育厅社政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研修班,近千名全省高校新任思政课教师在线上同步参加了本次研修。


新闻来源:马雨婷 张亚琪

摄影:张驰 白璐

责任编辑:刘尧

审核:黄军利



上一篇:新时代以梦为马,新征程意气风发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篇:江苏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课题研讨会在我院举办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