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手拉手”集体备课会成功举办

8月5日,由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指导,中国矿业大学主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手拉手’集体备课会”在江苏徐州成功举行。本次会议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线下与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我院设主会场,江苏海洋大学、新疆工程学院、徐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山东华宇工学院等五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设分会场。来自天津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的7位专家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150位来自手拉手”单位及其他高校的思政课教师在线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会。

17CCB

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会场现场

“手拉手”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场现场

开幕式由我院院长亓光教授主持,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副处长邹燕、我校党委书记刘波作开幕式致辞。邹燕代表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致辞。她表示本次会议不仅是一次高质量的备课会,也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盛宴,对思想政治理论教师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她希望参会教师主动思考,积极研讨,提升教育教学素质与能力,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并预祝本次“手拉手”集体备课会圆满成功。

202CC

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副处长邹燕致辞

刘波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刘波全面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历史发展以及学校学科发展的整体思路与布局,强调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的重大意义。指出,当前高校思政课建设已进入质量提升与内涵发展的新阶段,面临从政策供给到政策落地的转变教学效果从整体达标到全面提优的转变思政课教师面临从站上讲台到站稳站好讲台的转变,2022秋季学期新开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将是一次全方位的检验,备好课是当前一项重大任务希望本次备课会能够帮助夯实理论基础、汇聚集体智慧、促进本领提升,为参会高校教师完成好讲课任务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致辞

在专家辅导阶段,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分教指委主任委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作了主旨报告。他围绕“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的几点体会”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建设过程、开设意义、教学体系、教学重点以及加强课程的师资建设等问题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陶文昭教授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肖贵清教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曙光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贵教授中山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浩教授分别就“深入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习概论课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几个问题”“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的守正与创新”“关于新思想的若干重大政治论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体会”“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完全统一”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新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王增国主持了主旨报告,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跃教授、《中国教育报》张金岭编审等主持了专家辅导报告。

610D5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作主旨报告

2464D

与会专家作辅导报告

专家辅导报告后,江苏海洋大学、新疆工程学院、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华宇工学院的11思政课教师分别围绕专家辅导报告和集体备课会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我院党委书记阎国华教授,副院长曹洪军教授主持交流发言

最后,长亓光教授对本次集体备课会进行总结


新闻来源刘桂智 马程

图片来源杜文武

文章审核亓光 程志波


上一篇:喜讯!我院97级院友岳嵩任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

下一篇: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南湖论坛”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