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第4期)

作报告

阎国华副书记报告

报告会现场

聆听报告

全体学生认真聆听报告

7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阎国华围绕“改革开放:改变中国影响世界”这一主题,为学院全体学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报告会上,阎老师就我国实行改革开放的逻辑性与推进改革开放的具体保障措施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第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讲话,从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必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三个方面对改革开放的逻辑性进行了分析,同时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对以上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第二,他从党史学习的维度阐释了推进改革开放事业的具体保障,从提升政治能力、坚定道路自信、理解选择逻辑、把握真实历程、明晰奋斗路径、把握成功要诀六个方面指出党史学习过程中所应学习的智慧汲取的力量,从而更好的为改革开放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报告会后,阎老师从不同角度分析了我国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启示。指出,改革开放史的学习对当下的党史学习有着重要的意义与价值,并呼吁当代大学生要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报告会阎国华副书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我院学生受益匪浅。

 

新闻来源:刘晶晶 杜文武

摄影:张鑫源

文章审核:李楠 付雨薇 胡思雨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学业学术生涯规划指导云端分享会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张文玥参加《红色文物青年说》“微党课”录制

最新资讯